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三分二醫護已接種新冠疫苗

澳門三分之二醫療人員已接種新冠疫苗。(點新聞記者車玲玲攝)

澳門衞生局通報,截至昨日(4日)下午4時,澳門累計已接種新冠疫苗109,255劑,已接種人數共有71,719人,其中已接種1劑有34,045人,已完成接種2劑有37,674人。上述數據中,已接種新冠疫苗人數包括在外地接種人士,而已接種新冠疫苗劑數只包括在澳門接種的劑次。

全澳執業醫療人員約7,000人,截至昨日,已超過4,600人接種約7,500多劑新冠疫苗,疫苗接種率(至少接種1劑)為66%,即全澳三分之二醫療人員已接種疫苗。相信這是由於醫療人員較居民更認識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緊急性,故接種意願比居民高。

澳門衞生局疫苗接種協調員戴華浩醫生認為,醫療人員是抗擊新冠疫情的最前線工作者,有責任和義務接種疫苗,相信不需要以誘因或其他措施令他們接種,他並呼籲未接種的醫護人員預約接種。

此外,澳門特區政府正與內地磋商通關便利措施,尚待中央批准;另正探討社區舉辦風險不高的活動,是否可以接種疫苗後毋須進行核酸檢測,例如體育、文娛活動等,正考慮實施及相關操作方法的可行性。

(點新聞記者車玲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三分二醫護已接種新冠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