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女孩楊瑩婷:護旗經歷讓我更認同祖國

圖為楊瑩婷(前)在升旗儀式中擔任護旗手。(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00後」香港女孩楊瑩婷3年前考入暨南大學,並幸運地成為學校國旗護衛隊成員。她說,兩年的護旗經歷,不僅讓自己更有責任意識、紀律意識、團隊意識,增強了對祖國的認同感,還讓自己在性格、處事等方面實現蛻變,成長非常大。

「敬禮!」口令聲響起,伴隨着《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國旗飄向天空。師生神情肅立,注視緩緩升起的五星紅旗高唱國歌。這個場景,楊瑩婷經歷了百餘次。在升旗儀式中,即使天空下着雨,她能夠做到紋絲不動;平時參加活動時,即使看到一面小小的國旗掉落在地上,她都會第一時間撿起來,並拂去旗面上的灰塵。為了增加對國旗內涵、歷史的了解,楊瑩婷參加集體培訓,也自主學習,更親身去到北京,起大早觀禮「國家隊」的升旗儀式。

以前,楊瑩婷是一個比較內向的女孩子,不愛說話不愛表達,老師在課堂上提問,即便知道答案,也不會舉手回答,「五星紅旗深深融入了我的血液,護旗經歷也深深塑造了我的性格和人格,變得更自信,處事更從容、大方」。

「退役」不「褪色」

雖然已經不再承擔護旗工作,但楊瑩婷還會常參加國旗護衛隊的活動,觀看他們訓練,「退役」後參加每一場升旗儀式,那種莊重感和敬仰之情,也從未變過。這種經歷讓她更喜歡團隊生活,人生更有方向感,知道做哪些事更有意義,更助力成長。今年,在準備考研的同時,她積极參加不同形式的社會活動,以不同方式為國家做出貢獻。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女孩楊瑩婷:護旗經歷讓我更認同祖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