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國首條5G智慧半馬濱海跑道來了!香港跑友專程打卡體驗

隨着深圳5G建設的快速推進,一個個5G創新應用相繼問世,那些曾在科幻電影裏出現的場景,如今在深圳公園變成了現實。5月1日,深圳灣公園的5G智慧半程馬拉松跑道正式啟用。該跑道長10.5KM,是全國首條專業的濱海半程馬拉松智慧跑道,跑友既可以選擇5KM和10KM進行日常訓練,也可以邀請朋友來一場「說跑就跑」的半馬。

記者在深圳灣公園海風運動廣場,看到了眾多跑友聚集在5G智慧半程馬拉松跑道打卡處,香港跑友鄭子楓(Tommy)就是其中一位,「很開心,這次完成了5公里的賽事,拿到了這個獎牌,這是個很有代表性的獎牌,有着深圳灣公園的特色。」

據深圳市慧雲智跑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尤詠介紹,智慧跑道在深圳灣公園北灣鷺港設置了一處集中點,有智慧大屏、存包櫃、芯片領取櫃、完賽領物櫃。市民遊客可以在「刷臉」後領取免費的專業級跑步芯片、號碼布。「遊客掃碼註冊後,可『刷臉』登錄,在智慧跑道上路過識別桿的時候,就會對市民的肢體以及人臉進行識別,記錄跑步的公里數、速度、消耗了多少卡路里等數據。」尤詠說,「根據這些數據,不僅能夠向跑步者提供健康的跑步指導,科學分析運動數據,還能提供社交功能,通過大屏幕上的排行榜和全國的跑友互動分享跑步數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國首條5G智慧半馬濱海跑道來了!香港跑友專程打卡體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