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傳承「五四」及焦裕祿精神 在港豫青誓擔起使命報效祖國

今日(4日)是「五四」青年節,為紀念五四運動102周年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香港河南青年會各界青年代表近日在港舉行了愛國愛港交流座談會。與會者表示,在港青年要肩負起新的時代使命,傳承好五四精神和焦裕祿精神,更好地發揚愛國愛港精神,把握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歷史機遇,積極融入祖國發展大局,為報效香港、報效國家出一分力。

香港河南青年會在港舉行了愛國愛港交流座談會。(受訪者供圖)

香港河南青年會會長王星星表示,新時代,在港青年應把握好大灣區發展機遇,努力成為國家未來的建設者。香港河南青年會將繼續發揮好服務河南青年的職能,讓更多青年把握住歷史機遇,積極投身祖國建設,樹立河南青年良好的國際形象,更好地報效祖國。

河南蘭考焦裕祿精神研究院創始人焦陽通過視頻致辭,帶領大家重溫了焦裕祿精神。她認為,「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在新時代依舊閃耀着光芒。她希望在港青年在共享國家發展紅利的同時,能夠牢牢把握歷史使命和機遇,選擇正確道路,愛國愛港、報效國家。

河南省政協委員陳志豪獲得香港河南青年會「優秀青年五四獎章」稱號。(受訪者供圖)

河南省政協委員陳志豪說,粵港澳大灣區推出了一系列政策,為港澳青年們搭建了發揮潛能、振翅高飛的平台。國家和特區政府積極推動香港青年在大灣區開創未來,「在港青年也應抓住大灣區建設的歷史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讓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薪火相傳。」

作為青年代表,在港讀大四的豫籍學生王英凡,同時也是「香港租房平台」的創始人,該平台為「港漂」群體提供極大便利。王英凡說,在創業的過程中,深深感受到大灣區建設充滿機遇,青年人的機會有很多,「要積極發揮香港和內地的橋樑作用,也把我們河南企業家的精神帶到香港,為促進兩地青年交流出一分力。」

座談會上,陳志豪、香港大學醫學院王露茜、香港少林武術文化中心汪猛三位優秀青年代表獲得香港河南青年會「優秀青年五四獎章」榮譽稱號,以表彰他們在抗擊疫情、傳承發揚中華文化以及為香港社會作出的積極貢獻。

香港大學醫學院王露茜獲得香港河南青年會「優秀青年五四獎章」稱號。(受訪者供圖)
香港少林武術文化中心汪猛獲得香港河南青年會「優秀青年五四獎章」稱號。(受訪者供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傳承「五四」及焦裕祿精神 在港豫青誓擔起使命報效祖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