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青舉辦活動 傳承五四精神及愛國基因

青年團體「龍騰志青」舉辦活動,傳承弘揚五四精神。(受訪者供圖)

適逢五四青年節,香港青年團體「龍騰志青」今日(4日)舉行「知史愛國」系列活動,超過40名青年在會長汪紅帶領下到大尾篤大壩跑步及騎單車,表達五四精神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活動於上午10時開始,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手持接力捧,跑步到每個接力站帶領青年接力向前奔跑,參與活動的人士更一起高唱國歌。其後,眾人紛紛跨上插着國旗的單車踏上新征程。汪紅表示,希望透過是次活動傳承愛國基因、永葆忠誠底色。

有參與活動的青年表示,中國當年受西方列強欺侮,幸得一群愛國青年發起五四運動,喚起中國人獨立自強的精神。因為他們以青春和生命的奉獻,今天的我們才享有和平、安穩和繁榮的日子。新一代青年需要藉五四青年節弘揚五四精神,重溫前人偉大事跡,珍惜現在,積極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眾人紛紛跨上插着國旗的單車踏上新征程。(受訪者供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青舉辦活動 傳承五四精神及愛國基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