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大未來|花絮:歌聲鏈接9+2 聽聽參與「快閃」的港青們怎麼說

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粵港澳大灣區11座城市,聯手舉行了一場名為「大灣區·大未來」的青年「快閃」活動,同唱《我和我的祖國》。用參與其中的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的話來形容,「這次活動很特別,因為是用歌聲鏈接9+2,大灣區十一個城市在一起,用歌聲慶祝五四青年節,這種聯繫的方式,是一種創新。」

港青唱響《我和我的祖國》

因為疫情的關係,香港的「快閃」活動相比起大灣區其他城市,限制較多。但一眾香港青年們仍用特別的方式踴躍參與,展現出願意融入大灣區、擁抱大灣區的心聲。香港歌手周柏豪、菊梓喬與霍啟剛一同獻唱,活動當天早早到達金紫荊廣場。音樂響起時,國旗、區旗迎風招展,天空原本飄着的小雨也停了。「快閃」結束後,霎時又開始落雨,參與活動的港青表示「天公作美」。菊梓喬接受採訪時也提到,參與這次活動很開心、很幸運,「大灣區發展非常快,希望自己之後也能有機會去看看走走,參與到新發展之中。」

「這個活動的初心就是讓大家多了解大灣區。」霍啟剛表示,雖然疫情阻隔大家面對面交流,但大家卻能以同唱一首歌的形式聯繫在一起,自己也很期待聽到其他灣區城市青年人的歌聲。他亦呼籲港青更加融入大灣區發展,期待未來大家能有更多交流。

「雖然無法親身到大灣區,但能和一班香港年青人一起錄製《我和我的祖國》,能參與到這次快閃活動,非常開心。」周柏豪在活動結束祝願青年們都能找到自己的目標,向夢想出發。

同樣參加了在金紫荊的「快閃」活動的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梁毓偉說,能透過這次活動發揮青年人的正能量,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非常難得。他亦鼓勵香港青年人發揮敢想敢創的獨特優勢,抓住大灣區機遇,尋找並實踐自己的灣區夢。

而這次在香港的「快閃」,其中最特別的一個地點,就是培僑中學。來自培僑中學合唱團的同學們不但用動聽悅耳的歌聲詮釋了自己對祖國的愛,更用粵語朗誦了幾句歌詞,「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條河。」參與「快閃」的同學表示,希望香港的青年人能多了解國家,多去走走看看,感受祖國的新發展。「大灣區是一個好地方,有很大的潛力,我們去那裏發展對我們的成長有幫助,也能讓我們吸收更多知識。」其中一位同學說,「我中學和大學畢業後,一定會去大灣區發展。」

「香港再出發的時候,看到這些青年學生,朝氣蓬勃,香港有希望,大灣區有希望。」培僑中學「快閃」活動現場的特別來賓,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學榮譽教授陳清泉這樣說。他提到,青年應該在大時代中起到先鋒作用,「香港的愛國青年,要有眼界,要心在香港,胸懷祖國,放眼世界。」

參與《我和我的祖國》香港「快閃」活動的,還有中國銀行(香港)青年職員、中聯辦青年職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青年職員,以及西區少年警訊的成員和不少香港市民。大家在香港的不同地點,以「大灣區·大未來」為主題,合唱同一首歌,傳遞同樣的情懷。而在大灣區,廣州、深圳、澳門……各個城市的青年建設者、創業者、中小學生,也匯聚在一起,用歌聲表達大灣區青年的心聲,「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裏,都流出一首讚歌……」

香港網民用歌詞評論跟唱 表達愛國愛港情

港青「快閃」唱響《我和我的祖國》的視頻發出後,獲得不少香港網民點讚,更有網民以留言評論歌詞的形式跟唱。有網民表示,「我愛我嘅祖國,祖國係我哋香港強大嘅後盾,祖國係香港嘅未來。」亦有網民說,「太感動了,香港青年人有希望了。加油!」有不少人表示被感動甚至落淚,「一邊欣賞,一邊熱淚盈眶」,希望香港能有越來越多的愛國青年,努力向上,建設社會,服務國家。

(點新聞記者蘇婷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大未來|花絮:歌聲鏈接9+2 聽聽參與「快閃」的港青們怎麼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