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天(2021年5月4日)香港發生了什麼?

內容摘要

  • 本港增4宗確診 荃威花園菲傭染變種病毒

  • 林鄭月娥否認強制公務員打疫苗「谷針」

  • 「世紀長征」五四升旗禮今早舉行

  • 涉顛覆政權案還柙 梁晃維辭任中西區議員

  • 高盛大幅上調本港經濟增長預測至9.2%

  • 寧德時代曾毓群晉身香港首富​

01

本港增4宗確診 荃威花園菲傭染變種病毒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連續3日本地零確診斷纜。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宣布,今日(4日)新增4宗確診,涉及4名女士,年齡介乎28歲至48歲,當中3宗為輸入個案,另1宗未分類,暫列「可能本地個案」。初步陽性個案少於10宗。

張竹君指,未能分類的確診個案,患者為44歲菲籍外傭,3月31日由菲律賓抵港。完成隔離後在荃灣荃威花園R座居住,平日會到天主教領報幼稚園、荃威花園惠康、天韻琴行、愉景新城等地方。她在5月2日接受強制檢測,結果為不確定,再檢測後為陽性,並帶有N501Y變種病毒。當局指由於她有抗體,所以也有可能是輸入性個案。她居於荃威花園R座的僱主家中,該廈全幢居民被視作密切接觸者,需要全幢強制撤離檢疫。

 

02

林鄭月娥否認強制公務員打疫苗「谷針」

 

近日傳出政府研究強制公務員接種新冠疫苗,提升接種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不知道有關傳聞,亦不認同「谷針」說法,認為應盡最大努力呼籲市民打針。

多個公務員團體早前呼籲公務員盡早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和身邊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早前表示,政府總部將設立小型疫苗接種中心,為政總職員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

 

03

「世紀長征」五四升旗禮今早舉行

 

今日(5月4日)是五四運動102周年,由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夫人梁唐青儀任召集人的《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在港台廣播大廈停車場舉行五四升旗禮,12個制服團體參與,亦有學生代表宣讀《五四宣言》。

升旗禮並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召集人梁唐青儀及廣播處長李百全擔任主禮嘉賓。

 

04

涉顛覆政權案還柙 梁晃維辭任中西區議員

涉嫌參與攬炒派「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攬炒政棍、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正被還柙,消息指他在獄中提出辭任區議員一職。民政事務總署今日(4日)回覆傳媒查詢時證實,已接獲梁晃維的辭職通知。

民政事務總署表示,有關區議員辭職事宜,將會根據《區議會條例》第32條,在知悉出現空缺後21天內將相關消息刊憲。

 

05

高盛大幅上調本港經濟增長預測至9.2%

本港首季本地生產總值預估按年增長7.8%,遠好過市場預期,是2010年第二季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季。高盛大幅上調本港今年經濟預測,由按年增長4.6%,上調至按年增長9.2%,預期本港經濟會受惠於環球經濟復甦和社交距離措施放寬,而持續復甦。

高盛發表報告指,本港首季經濟大幅反彈,主要因為出口表現強勁,但個人消費增長依然低迷,首季的服務出口仍然疲弱。

 

06

寧德時代曾毓群晉身香港首富

根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榜,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董事局主席曾毓群,晉身香港首富,身家達到345億美元(約合2700億港元),超越第二位長和的李嘉誠和第三位恒基的李兆基。

寧德時代過去一年,隨着對電動汽車的需求升溫,股價飆升逾150%,若以2020年起計,升幅累積達230%,最新市值達到9042億元人民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天(2021年5月4日)香港發生了什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