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沙比4奪桌球世錦賽冠軍

沙比(大圖)第四度奪得桌球世錦賽冠軍。 (WST官網圖片)

37歲的英格蘭名將沙比,在謝菲爾德克魯斯堡劇院舉行的桌球世錦賽,以18︰15勇挫英格蘭名將梅菲,歷來第4度於這項桌球最高榮譽賽事稱王。

這是沙比歷來第9次殺入最少4強的階段,而他共5次晉級決賽,除了首次負於蘇格蘭名將希堅斯,其餘近4次入決賽都能奪冠(2014、2016、2017、2021年)。這次沙比在決賽他從落後4︰6落後下後來居上,首三節交鋒後領先14︰11進入最後一節,他更一度領先至17︰13獲得絕對優勢。2005年冠軍梅菲其後放手一搏,追至15︰17較接近的戰況,可惜他在第33局賽事失機,嘗試打一個難度甚高的紅球至尾袋失手,就此將機會拱手讓予沙比完成霸業,獲得50萬英鎊的冠軍獎金(約516萬港元)。

本屆賽事在疫情下,有限度開放予少量球迷入場觀戰,而決賽則充許「全員進場」,令到賽事回復到昔日一貫的熱鬧氣氛。沙比賽後表示,非常珍惜參與世錦賽決賽的機會,因為自己永遠不會知道,打完這次決賽之後,會否就是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次。他會以登上世界第一為下一個目標。目前沙比已從世界第4攀升至世界第2位,他正追趕着英格蘭名將卓林普,沙比曾經在2019年3月登上「一哥」寶座。

38歲的梅菲第三度於決賽失利,繼2009年負於希堅斯、2015年負於冰咸之後再度屈居亞軍。賽事六屆冠軍奧蘇利雲在16強出局後,在決賽擔任賽事電視直播的評述員,其幽默的口才獲得口碑,說不定開闢了另一門專業道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沙比4奪桌球世錦賽冠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