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再有兩外傭及映灣園菲傭僱主初步確診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今日(4日)新增4宗確診個案,包括3宗輸入個案及1宗未分類個案,涉及4名女士,年齡介乎28歲至48歲。未能分類的確診個案,患者為44歲菲藉外傭,3月31日由菲律賓抵港。她完成隔離後在荃灣荃威花園R座居住,檢測後發現帶有N501Y變種病毒。

張竹君指出,今日錄得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第11774宗確診個案(東涌映灣園10個月大的女嬰)的母親,她亦是映灣園染疫菲傭的女僱主。她於4月29日與女嬰一同到檢測中心,女嬰翌日初步確診,之後二人一同到瑪嘉烈醫院,女嬰母親當時的檢測為陰性,至5月3日的樣本呈陽性,當局相信是由家人傳染。該名女僱主為東涌文東路靈糧堂秀德小學一名教師,最後上班日是4月28日。張竹君指,學校人士感染機會不大,但由於她當時沒有病徵,學校的師生須檢測,學校要停課。

張竹君又指,本港今日有2宗初步確診個案是兩名外傭,均是經強檢發現,其中一人住太古城康怡花園N2座,她與僱主家人同住,於2019年10月已抵港。平日多數在家,一星期會兩次到鰂魚涌街市買菜,4月25日曾到中環行街,曾光顧干諾道麥當勞,5月1日曾到天后一個公園休息,5月2日亦與朋友到西九龍中心。她的朋友亦初步確診,居薄扶林道豪峰,多次到堅尼地城街市,昨日曾光顧堅尼地城大快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再有兩外傭及映灣園菲傭僱主初步確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