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青曾祥銳:灣區機遇多元 練好本領積極融入

曾祥銳參加了廣州天河體育場「我和我的祖國」主題快閃活動,深受觸動。(點新聞記者攝)

香港青年曾祥銳現為暨南大學廣告系大三學生,來到廣州3年,感受到內地日新月異的快速發展,也深度融入祖國豐富、多元的學習、生活和文化氛圍。

5月2日晚,一場「我和我的祖國」主題快閃活動在廣州天河體育場內舉行,全場3萬球迷配合國旗傳遞快閃,高聲歌唱《我和我的祖國》。作為領唱方陣的一員,曾祥銳全程參與。「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非常震撼,強烈感受到祖國大家庭的那種團結、和諧的氛圍!」曾祥銳告訴點新聞記者。

震撼之餘,曾祥銳也思考了很多。他說,反觀香港,先不說疫情原因無法開展大型體育活動,即便此前舉辦足球賽等大型賽事,現場「雜音」不斷,甚至有「港獨」的聲音、旗幟,讓純粹的比賽變了味,球迷掃興而歸。

「我是一名籃球運動愛好者,我覺得粵港澳大灣區三地就好比一支三人籃球隊,中央就是球隊『教練』。在教練的戰略方針引導下,三地優勢互補,密切配合,才能實現大灣區的目標。」曾祥銳說,對廣大灣區青年來說,其實也是一個個「球員」,只有鍛造好本領,融入灣區,才能實現個人發展。

曾祥銳(持球者)說,大灣區提供了多元的學習、生活、工作機會。(點新聞記者攝)

曾祥銳坦言,如今,內地同齡人綜合素質很高,自己也要不斷通過學習、實踐來提升能力。

目前,他正全力準備研究生考試,提升個人學歷學識。他也在廣州一家創業就業扶持機構實習,提高個人實踐能力。實習、課業間隙,他還不斷發掘校內各種講座,擴大知識面。

曾祥銳稱:「其實,在內地生活、學習,港澳青年是有很多機會的。比如,有人可能以為我因為特別優秀,或者有什麼關係才參加了那場快閃主題活動,而實際上都無甚麼特別,主辦方了解到自己是來自香港的青年(就加入了)。」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青曾祥銳:灣區機遇多元 練好本領積極融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