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3人涉美孚堵路 阻礙及襲警罪成候懲

去年2月,黑衣人在美孚新邨對開擺雜物堵路。(視頻截圖)

去年2月,2男1女在美孚參與堵路,抗議政府徵用饒宗頤文化館內的旅舍「翠雅山房」作隔離營,其中2名男子另外涉嫌襲警。3人早前否認控罪受審,裁判官梁嘉琪今日(4日)在九龍城法院裁定3人公眾地方造成阻礙及襲警罪罪名成立,押後至5月18日判刑,期間被告需要還柙。

梁官指,因其中一名被告為應屆文憑試考生,獲准在餘下的電腦及資訊考試當天(7日)早上外出應考。

3名被告分別為婚禮顧問陳惠欣、文員陳曉陽及中五生李佳俊,他們被控於去年2月2日在荔枝角道近美孚巴士站與其他人士聚集,導致公眾地方或交通受阻。陳曉陽早前承認堵路控罪,但否認襲擊警司陳子良;陳惠欣及李佳俊否認堵路控罪,李另否認襲擊警員15399。控方證供指,當晚8時許有4至5名黑衣人突然衝出馬路,向一輛停在燈位的巴士擋風玻璃噴紅漆,亦有人將垃圾桶推出馬路。多人被警方制服後拘捕,次被告陳曉陽警誡下承認有份擋巴士及推垃圾桶堵路,亦有警員目睹首被告陳惠欣擋巴士,並大叫「出嚟呀」,呼籲示威者衝出馬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3人涉美孚堵路 阻礙及襲警罪成候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