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指本港逾三成腦退化患者曾走失

日前一項有關腦退化症人士走失情況的研究,研究發現超過三成腦退化症人士曾經走失。

賽馬會耆智園、聖雅各福群會聯同科大於今年1月28日至2月28日,團隊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576名腦退化症人士照顧者,超過三成受訪者指親人曾經走失,88%受訪者表示,擔心家人會再次走失。另外,超過四成受訪者會在親人走失後禁止他們單獨外出,六成受訪者表示有興趣使用電子追蹤設備。

賽馬會耆智園總監、中大醫學院教授郭志銳說,現時香港有三成腦退化人士有走失經驗,結果與2007年的調查相若,反映社會過去10年雖然進步,但仍未有方法減低腦退化人士走失的風險。是次調查可見,照顧者以電子設備尋找腦退化症人士逐漸成趨勢,照顧者亦有意使用相關技術。

科大教授陳雙幸說,腦退化症人士可佩戴小型追蹤電子裝置,讓家屬以手機應用程式追蹤其位置。市民亦可下載該程式,開啟藍牙,以匿名方式分享附近腦退化人士的位置到雲端系統,讓照顧者掌握走失人士的位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指本港逾三成腦退化患者曾走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