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青升旗感自豪 冀傳承「五四精神」擔重任

「世紀長征」五四升旗禮。(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為紀念五四運動102周年,香港電台今日(4日)舉辦「世紀長征」五四升旗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升旗禮由12個青少年制服團體出席,並首次由3名女隊員負責升國旗,香港升旗隊總會的男隊員則負責升區旗,並在鋼琴家李偉安伴奏下,由男高音陳晨頌唱國歌。

「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召集人梁唐青儀(右二)。(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召集人梁唐青儀在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五四升旗禮」以紀念「五四運動」為主題,推廣近代中國歴史教育,是一項對青少年影響深遠的國情教育活動,十多年來持之以恆地舉行,以弘揚「五四」愛國精神,讓青少年認識先輩們為民族獨立和國家富強矢志奮門的感人事蹟,進一步増強青少年的國家觀念和民族自豪感,激發他們的愛國熱忱。

梁唐青儀還表示,雖然升旗儀式過程中出現小插曲,但隊員們表現鎮定,配合默契,順利圓滿完成升旗儀式,值得鼓勵和嘉許。同時,也讓青年們深刻認識到,縱使人生難免一帆風順,但是在遇到挫折時,能秉持「五四精神」,不屈不撓,迎難而上,再創高峰。

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劉倩希同學。(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來自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的劉倩希,是負責升國旗的女隊員之一。她表示,非常自豪能夠參與升旗儀式,認為活動亦代表新時代下中國女性的重要性,更能體現男女平等。

香港升旗隊總會成員黄卓賢。(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而擔任護旗手協助升區旗的香港升旗隊總會黄卓賢亦表示,自己由中學開始成為升旗隊隊員,對升旗隊有一種情意結,認為參加青少年制服團隊能夠幫助提升自身的生活質量和自律,在遇到困難時,能夠處變不驚。他亦明白「五四精神」的核心是「愛國、進步、民主、科學」,希望如今的青年能夠有一顆愛國的心,明白奉公守法的重要性。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青升旗感自豪 冀傳承「五四精神」擔重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