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王雲飛:放棄「台獨」幻想 是台灣走出「全球最危險地方」的根本出路

軍事專家王雲飛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丟掉「台獨」幻想,放棄干涉圖謀,才是台灣走出「全球最危險地方」的根本出路。(受訪者供圖)

最新一期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發表文章,以「全球最危險地方」形容台灣。對此,軍事專家王雲飛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台灣確實是「全球最危險地方」之一,但危險的主因有兩個:一是「台獨」分裂活動日益猖獗;二是美國對「台獨」分裂活動的縱容和庇護。丟掉「台獨」幻想,放棄干涉圖謀,才是台灣走出「全球最危險地方」的根本出路。

王雲飛表示,就在4月25日所謂的「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上,蔡英文和賴清德還發表挑釁言論,聲稱要讓「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嚴重挑戰大陸《反分裂國家法》。事實多次證明,「台獨」分裂分子搞漸進「台獨」、以武謀獨、倚美謀獨,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亂源,是威脅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毒瘤,才是危險的主要禍根。

王雲飛續說,此外,美國為了遏制中國的發展,實施「以台制華」戰略,出台《與台灣關係法》、「對台灣六項保證」等,大搞對台軍售,鼓吹「軍事協防台灣」,軍艦每年逾十次穿越台灣海峽。如果不是美國挑釁「一個中國」原則,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台獨」分裂活動怎會走到如臨深淵的地步?

王雲飛指出,不能因為大陸軍事能力發展壯大了,就要大陸做出放棄武力統一的承諾,這又是另一種本末倒置。因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統一,本身就是確保國家安全、台海和平的重要保證。王雲飛認為,分裂意味着戰爭,干涉意味着災難,統一意味着和平,這是台海最基本的安全邏輯。丟掉「台獨」幻想,放棄干涉圖謀,才是台灣走出「全球最危險地方」的根本出路。

(點新聞記者蘇榕蓉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王雲飛:放棄「台獨」幻想 是台灣走出「全球最危險地方」的根本出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