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智障男童墮樓案 死因庭開始引導陪審團

一名14歲患有自閉症和中度智障的男童,5年前在葵涌殘疾人士院舍「康橋之家」墮樓身亡,死因庭今日(4日)引導陪審團。(點新聞資料圖片)

一名14歲患有自閉症和中度智障的男童,5年前在葵涌殘疾人士院舍「康橋之家」墮樓身亡,死因庭今日(4日)引導陪審團。

死者梁子駿(終年14歲)於2016年8月23日,在葵涌禾塘咀街成大廈3樓的「康橋之家」墮樓身亡。死因裁判官黃偉權向2男3女陪審團表示,他們無權調查任何刑事責任、民事過失、法律責任及賠償,只能夠根據庭上15名證人的證供及證物,查找事件詳情,就死者的死亡原因作出結論。

黃偉權表示,如果家屬認為案件有刑事責任,可透過刑事方式在其他法庭追討。他又提醒陪審團,可以就本案證供及文件內容作獨立考慮,可以完全接納某位證人的證供,或者完全拒絕接納,或部分接納,而對事物的看法,亦可以不必跟隨裁判官的看法,而是根據各自的人生經驗作出看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智障男童墮樓案 死因庭開始引導陪審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