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青逐夢科研 讚大灣區「高度適合科創」

今日是5月4日,對內地和香港的年輕人而言,都是一個意義重大的日子。正忙着在大灣區發展醫療科研事業的 「80後」香港青年謝智衡,其創立的手術機器人項目已在內地60多家醫院落地。閒暇時,他正好在追看《覺醒年代》,對五四運動精神再作探索,切身感受到自己所處時代的擔當和責任。謝智衡感言,香港年輕人其實是幸運的一代,年輕人的發展需要時代的舞台,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個「高度適合科創的地方」,給了香港青年發展的舞台。

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青年,對於五四精神,謝智衡的理解是「青年對民族和國家熱愛,通過討論、行動尋找國家出路」。作為一名AI和醫學應用研究的香港創業者,謝智衡認為「距離1919年的五四運動已經過去了逾一個世紀,中國在經濟、外交和民生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依然面臨着諸多挑戰,包括創新科技的轉型。」他自己一直把所從事的工作視為事業而非職業,希望可以在醫學應用技術方面,能做出獨到的創新研究,為國家的創新科技出一分力。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MeWe: mewe.com/p/dotdotnews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Telegram: t.me/dotdotnews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青逐夢科研 讚大灣區「高度適合科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