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蓋茨離婚 長女:家人經歷充滿挑戰時光

蓋茨一家五口的溫馨時刻。左一為長女珍妮弗。(網絡圖片)

美國億萬富翁兼微軟始創人蓋茨跟56歲妻子梅琳達周一(3日)宣布結束27年婚姻,聲明指「2人相信再不能作為一對夫婦成長」。消息一出,撼動商界及慈善界,外界關注蓋茨夫婦的財產分配問題。兩人的長女珍妮弗(Jennifer Gates)在Instagram上開腔,指「全家人經歷一段充滿挑戰的時光」。

現年65歲的蓋茨於美東時間3日下午4時30分以自己及梅林達名義在Twitter發文︰「經過深思熟慮及大量工夫挽救關係,我們決定終止婚姻。在過去27年,我們養育了3個了不起的孩子,並成立基金會,希望為全球所有人帶來健康及具生產力的生活。我們繼續對這任務有共同信念,並一同繼續基金會的工作。」

根據周一提交予西雅圖金縣高等法院的離婚申請法庭文件顯示,蓋茨與梅琳達指婚姻已無可挽回,並已就財產分配問題達成一致,要求法院批准相關協議。

25歲的珍妮弗表示:「目前我仍在學習如何以最好的方式,來支持這過程和情緒,還有自己的家人。」她強調,不會進一步對此事作任何置評,「我很感激能有空間這麼做」。

根據美國財經網站《福布斯》本年度全球富豪榜,蓋茨以淨資產1,240億美元(約9,672億港元),排名第4。外界預料,若兩人離婚,根據蓋茨所在州份的法律,其名下財產或對半分,即梅琳達有望獲得蓋茨一半的財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蓋茨離婚 長女:家人經歷充滿挑戰時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