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印度女子抵港一個月始驗出變種病毒 尖沙咀美園大廈全幢須檢疫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再現變數,衞生防護中心今日(3日)晚上表示,一名28歲女子上月初由印度抵港,完成檢疫後回家,至昨日始驗出染變種病毒,尖沙咀金巴利道美園大廈所有住戶須強制撤離檢疫21天。

防護中心指,該個案為一名28歲女子,報稱為家庭主婦,她於4月4日乘搭由TATA SIA Airlines(Vistara)營運的航班UK6395從印度德里飛抵香港,4月4日至25日於富豪東方酒店進行檢疫,4月25日完成檢疫後返回尖沙咀金巴利道69-71A號美園大廈住所居住。她於4月26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求診,於急症室採集的樣本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根據強制檢測要求,她於4月30日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抵港後第26日的檢測,其結果為「不確定」,她於5月2日獲安排入院接受進一步檢測,結果呈陽性,並對新冠病毒抗體呈陽性。

由於該個案在4月25日至5月2日於社區逗留期間可能具傳染性,為審慎起見,防護中心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將該大廈所有樓層的單位(約涉及40個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送往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則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相關人士將會進行21天強制檢疫。

此外,中心跟進後發現,確診感染N501Y變種病毒株的3名患者,包括佐敦印度裔男子、他的菲律賓籍女性朋友,以及東涌菲傭,均曾於4月11日到訪東涌東薈城,其中印度裔男子及女性朋友當日曾光顧東涌海堤灣畔食肆Curry Lounge。政府會向當日曾在兩個處所逗留的人士,包括訪客和員工,發出強制檢測公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印度女子抵港一個月始驗出變種病毒 尖沙咀美園大廈全幢須檢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