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天(2021年5月3日)香港發生了什麼?

01 香港連續3日本地零確診 新增2宗輸入個案

香港新冠疫情有放緩趨勢,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3日)凌晨零時,香港新增2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均為境外輸入,是連續第3日無新增本地個案。兩宗個案分別由印尼及俄羅斯抵港,為30歲女性及36歲男性,兩人均無病徵。

至今香港個案累計11787宗,包括11786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過去14日(4月19日至5月2日)累計新增101宗個案,包括20宗本地個案(包括1宗可能本地個案),其中9宗源頭不明。

02 林鄭月娥:感謝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努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以視像形式祝市民勞動節快樂。(視頻截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日)在醫管局研討大會上致辭,感謝醫護人員的努力,令香港醫療系統可以發揮作用。

林鄭月娥讚揚,醫管局員工以勇氣和奉獻精神工作,令香港成為世界上少有新冠患者可得到適當治療的地方。她又指,社會各界合作抗疫之際,很失望有部分醫護人員選擇對抗疫工作政治化,散播不準確訊息。她又表示,疫情在香港反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暴力動盪中出現,社會其中一個抗疫的痛苦經驗,是假資訊帶來的破壞性影響,一小撮人不理會公共安全受威脅,扭曲社區檢測的目的,抹黑國產疫苗,政府以高的透明度對抗假資訊,並繼續透過宣傳,希望恢復社會信任。

03 國家衞健委冀港早日清零 恢復與內地正常人員往來

馬曉偉表示,期待本港早日實現「清零」目標,恢復與內地正常人員往來。(中新社資料圖片)

國家衞健委主任馬曉偉今日(3日)在香港醫管局研討大會上以視頻方式致辭表示,中央高度關注香港的疫情,亦協助本港提升檢測能力,經過港府努力,確診數字回復低位,期待本港早日實現「清零」目標,恢復與內地正常人員往來。

04 田北辰:清零是「雙向通關」的前提

政府在各區設流動監測站,加強檢測。(中通社)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日(3日)早上於港台節目提到,要和廣東省政府談通關,香港一定要長時間本地個案「清零」才有條件,但現時「外防輸入」方面仍未做到滴水不漏,在社區留有尾巴。田北辰指,本地「清零」有一定成果後,打兩劑疫苗就可作為「雙重保險」,有更多條件談通關。

05 法輪功聚眾鬧事抹黑大公報 醜惡嘴臉暴露無遺

「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帶着一批所谓的信眾和黃媒到《大公報》辦公大樓外鬧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大公報》日前刊發多篇獨家報道和社評,揭露法輪功違反防疫規定,聚眾練功「洗腦」,同時不斷發表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走私毒書,蠱惑無知信眾,藉機斂財,引起社會極大反響。法輪功組織在報道發出後,仍不知悔改,氣急敗壞的「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今日(3日)更帶着信眾,聯同一批黃媒到《大公報》位於田灣的辦事處外拉橫幅鬧事,污衊《大公報》的真實報道,其聲明東拼西湊、邏輯混亂,不斷抹黑國家,明顯是藉抗議之名,宣揚法輪功。殊不知,多個法輪功練功點負責人先後病逝。法輪功吹噓的治病「奇跡」,不攻自破。

法輪功眾人在企圖進入辦公大樓未果後,仍在街道上鬧事,不僅阻礙了工作人員正常辦公,更堵塞街道,令過路行人險些被車撞,一些法輪功控制的媒體甚至用粗言穢語辱罵恪盡職守的保安人員,其素質之低下,由此可见一斑。

06 港大對學生會採取行動 高教評:助學生回歸理性

香港大學(資料圖片)

4月30日,香港大學發表關於學生會的聲明,決定不再代港大學生會收取會員費用、不再為學生會提供財務管理服務,並收回學生會會址及其他設施的管理權,亦會因應情況在有需要時採取進一步措施。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高教評)今日(3日)發表聲明表示,如港大的聲明指出,大學不是法外之地,大學更應成為促進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培育文明和法治觀念的源泉。

高教評指,多年來,香港學生運動被激進政治力量劫持,亂象叢生,不少青年學生更受到誤導而參與違法活動,斷送前程,令親者痛仇者快。香港學生運動要盡快遠離「違法、分離主義、反民主、反科學」,應該回歸到「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原有正軌當中。高教評表示,期望其他各院校共同支持港大今次決定之餘,也積極推出更多相關措施,協助學生回歸理性和香港高等教育發展重回正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天(2021年5月3日)香港發生了什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