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大調查:38%家庭收入因疫情減少 近五成受訪者不擔心失業

一項關於疫情對本地經濟現狀和前景影響的調查顯示,近四成受訪市民家庭收入因為疫情減少,但擔心香港出現經濟蕭條情況的受訪市民回落至低於七成。(中新社資料圖片)

一項今日(3日)公布的關於疫情對本地經濟現狀和前景影響的調查顯示,近四成受訪市民家庭收入因為疫情減少,但擔心香港出現經濟蕭條情況的受訪市民回落至低於七成。

是次調查由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於4月16日至26日進行,成功訪問706位18歲或以上的市民。結果顯示,38.1%受訪市民的家庭收入因為疫情而減少,53.9%受訪市民的家庭收入未有受到疫情影響。對於疫情造成自己或家人失業,四成受訪市民表示「非常擔心」或「擔心」,但46.8%則表示「非常不擔心」(3.4%)或「不擔心」(43.4%)。另有1.5%受訪市民表示自己或家人已失業,2.2%受訪市民表示自己或家人無工作。

相比去年4月,近五成受訪者認為現時經濟狀況更差,近四成受訪者認為「差不多」,僅一成受訪者認為現時香港經濟狀況更好。同樣相比去年4月,近四成受訪者認為現時消費市道更差,37.8%受訪者認為「差不多」,一成半受訪者則認為香港現時消費市道更好。

對於香港出現經濟蕭條的情況,67.7%受訪市民表示「擔心」或「非常擔心」,而25.4%受訪市民表示「不擔心」或「非常不擔心」,另有6.8%則以「不知道或很難說」作答。相比前6次調查結果,表示「擔心」或「非常擔心」的受訪市民比例回落至低於七成,但仍屬高水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大調查:38%家庭收入因疫情減少 近五成受訪者不擔心失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