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久慧說法|鴿黨參選疑雲 李華明遇上電騙黨?

文/鄭久慧

民主黨元老李華明向媒體表示,自己多渠道「清晰」收到北京訊息,希望民主黨「去馬」參選。李言之鑿鑿,如有衛星直通中南海。

此報道附文一則,引述所謂的「資深民主派人士」分析一番,列出「綠燈名單」,竟是在反修例風波中極為活躍的涂謹申及鄺俊宇,另有「半綠燈」候選人羅健熙一名。報道的結尾就是李華明爬上道德高地,稱若只有民主黨取得提名,民主黨將來怎麼在「民主圈」混下去,別人會怎樣看民主黨。李華明老戲骨上身,唱作俱佳,各位看官是不是有點看《警訊》騙案的感覺?

電騙黨專騙老人,政棍專騙市民。

是65歲長者李華明遇上電騙黨,還是李華明自導自演「中央吹風」?民主黨強烈反對電話卡實名制,反對規管太空卡,現在連累元老成為受害者了嗎?請問李華明,何謂不同渠道得知北京意思?是不是你老人家收到海外打來的電騙電話?第一個電話打來,你將信將疑,接到第二個電話,你信了八成,騙子打來第三個電話,三人成虎,李華明你就相信到十足十?

紅線根本不存在,心有鬼才有紅線。

李華明言下之意,選舉紅線處處。事實上參選大門一直敞開,任何合資格的港人都能參選,國家早已定出愛國者標準,民主黨大可衡量自己是否符合資格。國家唯一的指示就是全國人大一致通過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改革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正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所說,民主派人士若能證明自己是愛國者,便有機會取得提名,不會遭到封殺。林鄭特首亦指出,將民主派等同不愛國對有關人士並不公道,因不少民主派成員均是愛國者,不會因民主而不愛國。可見「愛國者」海納百川,具有廣泛代表性,與政黨關係不大,候選人僅需證明自己是愛國者,沒有做過不效忠、勾結外國勢力而危害國家安全的事,同時具備服務香港市民的理念,即可嘗試在選委會五個界別拿取提名,報名參選。

以陰謀論抹黑選舉新制,是不得人心的。

香港市民不會忘記,2019年那場禍港黑暴,社會、經濟、民生經歷前所未有的重創。「攬炒派」鼓吹「港獨」、「自決」,公然挑戰中央及特區政府治權,乞求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若無中央訂立香港國安法,止暴制亂根本遙遙無期!

今年人大完善選舉制度,要求議員愛國家,實現真正愛國者治港,實屬天經地義,符合基本政治倫理,同時能確保在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基礎上,對香港實施有效管治。

奉勸「老鴿」莫再做戲,養老歸田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久慧說法|鴿黨參選疑雲 李華明遇上電騙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