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解放軍「下餃子」 綠營如驚弓之鳥

文/司馬君

曾有人把解放軍製造新艦艇的速度比喻為「下餃子」般快速。最近解放軍又「下餃子」了,而此次的「餃子」非同一般。海軍三型主戰艦艇─長征18號艇、大連艦、海南艦上月在海南三亞某軍港集中交接入列。

武器裝備是軍隊現代化的重要標誌,是國家安全和民族復興的重要支撐。此次解放軍罕見三型主戰艦艇一次性入列,標誌着我國國防科技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引起各界關注。而台當局則第一時間「對號入座」,叫囂「海南艦進駐南海對台灣太平島和東沙島造成威脅」、「海南艦具備快速登陸作戰能力,台灣務必嚴陣以待」云云。近年每當大陸方面有任何軍事動作,民進黨蔡政府都如驚弓之鳥,惶惶不可終日。因為大陸方面絕不容忍「台獨」勢力分裂國家,而且近年解放軍戰機巡航台島已成常態化,如今三艘新下水的艦艇都是國之重器,台當局能不害怕嗎?而親綠媒體馬上就想出了「自我安慰」的法子。

英國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將執行首次作戰部署,率皇家海軍艦艇組成的艦隊航行亞洲海域及造訪日本和韓國,並另與10多國聯合軍演。對於這則消息,綠媒的標題竟然是「台海緊張升高 英國航母訪亞洲將與10多國軍演」,言下之意,即英國軍艦亞洲之行有「挺台」的意味。綠營混淆視聽、顛倒黑白的伎倆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其實也難怪台灣方面對解放軍三型主戰艦艇這麼「感冒」,尤其是海南艦。有軍事專家指出,「075」兩棲攻擊艦海南艦雖然部署在南海艦隊,但也會多方向、多目標使用,未來如果需要,在南沙島礁、東沙群島,甚至台灣島及澎湖列島都有施展空間。而「075」和「071」形成的兩棲打擊群具備很強的奪島能力,加上陸基航空兵和航母戰鬥群的配合,使解放軍在奪島過程中形成更強的聯合作戰能力。

兩岸軍事實力差距越來越大,台當局也自知單憑一己之力難以抵擋解放軍,所以一直期望美國會出兵助台。然而,美軍多次兵棋推演都顯示在台海衝突中無法戰勝解放軍,而且解放軍在開戰幾分鐘內就已殲滅台灣空軍。華府多年來不願承諾為台灣出兵,與此不無關係。

隨着中國大陸綜合實力日益上升,軍力也會隨之增強,各種現代化軍備的數量也會越來越多。民進黨擔驚受怕的日子長着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解放軍「下餃子」 綠營如驚弓之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