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咸美頓F1葡萄牙站掄元 奪職業生涯第97冠

咸美頓在葡萄牙站掄元重納勝軌。 美聯社圖片

平治車隊的7屆世界冠軍咸美頓,在上站羅馬涅大獎賽衝出賽道後屈居亞軍之後,今站重拾霸者本色,在賽事中段佔據首位領放到尾,贏得F1賽季第3站葡萄牙站冠軍。紅牛車隊的維斯達賓獲得今站亞軍,平治的保達斯獲得季軍。

與上站賽到「飛沙劈石」不同,本站雖然也在時乾時濕的賽道下比賽,但一眾車手也許積累了這種處理變化場地的經驗,故此今站安全車只出動了一次。平治的保達斯在今仗桿位發車,咸美頓一直力拒第3位起步維斯達賓,雖然在第7圈被對手趕過,但平治「三文治」一直在困擾着維斯達賓。咸美頓在第11圈超前對手至第2位時,他至第20圈又爬過了保達斯領跑。其後大家在進入維修站後,維斯達賓在中段趕過保達斯,咸美頓一直領跑,雖然末段據說他有意入站換胎造出最快圈出,但被車隊高層否決,賽事形勢維持至第66圈完場。咸美頓延續其職業生涯勝利至新紀錄的97場。

總體而言,紅牛車隊本賽季的戰鬥力明顯提升,與平治車隊的纏鬥會延續至本季季尾。咸美頓本站在保達斯的協助之下,以1小時34分31秒421完成賽事,維斯達賓落後29.1秒居次席,保達斯落後33.53秒居第3位,並藉造出最快圈速多加1分。

目前咸美頓於積分榜以69分居榜首,但僅較第2位的維斯達賓多8分,這個距離隨時在一個分站便已被反先。麥拿侖車隊的洛里斯以37分居第3位,保達斯只以32分居第4位,他與威廉士車隊的羅素之間,仍然存在着下屆平治2號車手席位之爭。

F1賽季第4站將在西班牙進行,賽事於香港時間5月9日晚上9時開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咸美頓F1葡萄牙站掄元 奪職業生涯第97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