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開畫4天狂收3億 張藝謀《懸崖之上》劍指10億

《懸崖之上》在內地每日票房急速遞增。(主辦方供圖)

由張藝謀執導、英皇電影副主席楊政龍總策劃,張譯、于和偉、秦海璐、劉浩存、朱亞文、李乃文、倪大紅領銜主演的《懸崖之上》於上周五(4月30日)開畫,內地每日票房急速遞增,昨日(5月2日)的單日票房更飆升至逾1億人民幣,截止今日(3日)中午,累計票房勁破3億人民幣,預期將劍指10億以上。

楊政龍期望嘗試參與多種題材的電影。(主辦方供圖)

首次擔任電影總策劃的楊政龍(Alex)對該片取得亮麗成績感高興,他笑言:「好開心內地票房反應好好,適逢內地五一黃金周和五四青年節,又是張導首次執導諜戰片,我有幸參與這部叫好叫座的電影,希望更加多的觀眾可入場支持。」Alex更期望嘗試參與多種題材的電影,他說:「只要劇本適合又能打動到我們,我都會想參與。我特別想多拍攝歷史故事和社會議題的電影,讓年輕一代體會到現在的幸福得來不易,都是經過前人辛辛苦苦打拼得來,以喚起年輕人的愛國情懷。」對當下與未來電影業的發展,Alex說,「過去一兩年對香港,以至全球電影業都好艱難。在疫情期間,英皇電影仍繼續大力投資電影製作,希望與整個產業共渡難關。隨着疫情受控,更多觀眾重返戲院,電影業才可以更蓬勃發展。」

張藝謀指《懸崖之上》為他帶來一次深刻體會。(主辦方供圖)

《懸崖之上》於拍攝期間受疫情影響,一度被逼停工50天,今次排除萬難完成拍攝,亦給張導帶來一次深刻體會。他說:「其實每一部電影拍攝,都要克服很多困難,我過去總說『拍電影的過程,就是一個克服困難的過程,就是一個妥協的過程,也是一個堅持的過程。』如何處理這種辯證關係?沒有任何玄機,完全看天時地利人和。能堅持多少?怎麽堅持?誰能回答?但難得的是你仍舊在堅持……你之所以堅持,那是你心中永遠燃燒着對電影的愛和激情,所以你會一直堅持下去,百分之一也可以,千分之一也滿足。」

(點新聞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開畫4天狂收3億 張藝謀《懸崖之上》劍指10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