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西九管理局赤字較預算減半 唐英年:會應慳得慳

西九管理局在立法會公布最新財務狀況。(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上年度錄得4.91億元赤字,較預算少約一半。管理局主席唐英年今日(3日)在立法會一個小組會上表示,過去一年香港面臨嚴峻狀況,營運支出較預計減少32%,M+博物館延遲開幕,而利息和投資回報較預期理想。他表示,會繼續在財政狀況方面努力,重申會「應使則使,應慳得慳」,相信如果政府可以對西九減少撥款,財政司長陳茂波將會「拍手掌」。

唐英年指出,正摸索博物館收費水平,希望增加收入的同時,遊客不會感到被剝削。議員提出向旅客收取較高入場費,以補貼市民,是好的建議,他認為日後落成的M+博物館可以採用,但在故宮文化博物館應用就有問題。

唐英年又指,M+博物館年底將會開幕,故宮文化博物館明年年中亦會啟用,演藝綜合劇場將在2024年落成。他期望本港疫情改善,恢復通關,西九文化區可以吸引更多訪客,管理局亦正積極與旅發局討論合作。他又對國家「十四五」規劃中,提到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相信西九文化區可在大灣區發揮香港優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西九管理局赤字較預算減半 唐英年:會應慳得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