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洪志傑提選舉呈請 指區選點票違規及不當

民建聯洪志傑提出選舉呈請,指錦屏選區選舉有多項不當程序。(中新社資料圖)

2019年11月的區議會選舉在黑色恐怖下進行,衍生諸多不公情況。港島東錦屏選區攬炒派候選人李予信當選,以86票之差落選的民建聯候選人洪志傑提出選舉呈請,案件今日(3日)於高等法院開審。洪一方質疑其選舉代理於投票完結後被趕離票站,導致他們未能監察選票處理情況,並質疑最後1小時進入票站之人數與其所觀察有出入,認為選舉存有不當情況。

此次呈請答辯人依次為區議員李予信,以及東區區議會選舉主任陳尚文。洪志傑的代表律師在庭上表示,當日錦屏選區選舉有多項不當程序,包括票站主任公布的投票人數與代理人監察的人數不同;代理人亦一度被要求離開票站,未能監察處理票箱整個過程,要求裁定李予信非妥為當選。

洪志傑投訴指,票站主任在選舉結束後的67分鐘禁止兩名候選人及點票代理人進入票站,質疑該選舉、投票或點票程序違反區議會選舉活動指引。洪志傑供稱,選舉當晚9時半至10時半進入票站人數的官方資料,與洪的選舉助理目測的到場人數不符,而選舉主任選舉結束後晚上10時38分直至晚上11時45分,趕走洪的監票人及點票代理人離開票站,故其監票人及點票代理人無法在該時段監視票箱,票站主任亦沒有通知點票代理人有關任何未發出的選票、已發出但被棄置的選票,或任何被撕碎的棄置選票之事宜。

洪志傑又指,根據其助理的說法,選舉當晚9時半至10時半的目測進場人數近300多人,其中包括小朋友及工作人員,「數到三百幾人入票站,但就有四百幾票,個百幾票從何而來呢?三百幾人又有小朋友又有工作人員,票只會少過唔會多過!」洪指該時段有300多人搭升降機上樓投票,但堅決不同意有人以行樓梯等其他方法上樓投票。洪指票站人員封鎖了樓梯,不認為有人會不跟升降機上樓投票的指引繞路上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洪志傑提選舉呈請 指區選點票違規及不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