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和合石逾2.2萬新骨灰龕位 下周二起接受申請

和合石靈灰安置所為公眾靈灰安置所。圖為第五期骨灰龕位。(點新聞資料圖)

食環署今日(3日)宣布,2萬多個位於粉嶺和合石靈灰安置所第六期B座的新建可續期骨灰龕位,將於下周二(11日)至6月10日接受申請。

食環署發言人說,位於和合石靈灰安置所第六期B座22050個可續期骨灰龕位,包括21720個標準龕位(11490個禁香龕位及10230個非禁香龕位)及330個大型龕位(160個禁香龕位及170個非禁香龕位)。申請人只須為同1位先人填寫1份申請表格,為其申請大型或標準骨灰龕位。申請大型龕位須於表格內填寫至少3位先人的資料,而申請標準龕位則須填寫至少1位先人的資料。申請表格可於食環署網站下載,亦可赴食環署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等地索取。

發言人又指,署方會以攪珠及電腦隨機方式定出中籤申請人編配龕位的次序及獲編配的特定龕位,中籤申請人可使用食環署網站的骨灰龕位位置查詢系統,查詢相關龕位的位置,如決定接受,須在指定日期和時間前往公眾骨灰龕位編配辦事處辦理相關手續及繳交費用。

至於骨灰安放期,申請人獲編配骨灰龕位後,最初的骨灰安放期為20年,期滿後可每10年續期一次。在安放期屆滿時,只要相關人士確認會為骨灰龕位續期及繳付當時訂明的費用,便可繼續使用獲編配的骨灰龕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和合石逾2.2萬新骨灰龕位 下周二起接受申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