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澤豐花園法團更換物管遭年輕居民「起底」 業主籲勿將政治帶入屋苑

屯門澤豐花園。(點新聞記者攝)

屯門澤豐花園近日更換新管理公司,但舊管理公司佳定在合約結束後不肯搬離,法團日前入稟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要求佳定撤離屋苑並禁止阻止新管理公司高耀入場接管。

澤豐花園法團顧問蔡德堯向點新聞記者展示法庭禁制令。(點新聞記者攝)

據悉,法團曾在2017年9月與佳定簽訂合約,有效期至2020年9月,受到疫情影響,在合約到期後雙方同意將合約再延長至今年4月15日。而據澤豐花園法團顧問蔡德堯今日(3日)指,在16日合約到期後,佳定始終拒絕與高耀進行屋苑物業管理權的交接。

蔡德堯指,佳定涉嫌於過去3年間盜取服務費用逾13萬,且長期拖欠「代收管理費」高達千萬元。且佳定曾自稱是公契管理人的身份,不聽從法團指示,又無理解僱和調遣舊員工,令管理工作雜亂無章,嚴重影響居民安全和屋苑安寧。

澤豐花園法團顧問蔡德堯(左)及法團主席陳彭靄鳳(右)。(點新聞記者攝)

另外,自政府公布完善選舉制度相關修例草案的要點後,有人企圖將政治舞台由區議會搬入屋苑,因此在網上造謠和抹黑業主法團,及利用召開業主大會的漏洞,即簽署授權信,找來大量外來人士「攪攪震」,試圖推翻和操控法團以奪取財政來源再用以政黨用途。

法團主席陳彭靄鳳指,受到更換物業管理公司的影響,有一班「80後」與「90後」在社交媒體組成「澤豐貳代」,聲稱法團人員皆為親建制派,試圖引起業主反感,再通過派發宣傳單張及收集業主簽名,踢走法團換回舊管理公司佳定。此外,包括陳彭靄鳳在內的多人都遭到網上「起底」,導致她現時不敢回家,只好借住在朋友家。

法團之後發出名為「抗拒黑暴,請不要隨便簽名給別人」的公告,呼籲居民無論是否滿意法團的工作,都不要隨便簽名,否則會引進「黑暴」。但公告發出後,被指責是抹黑居民。陳彭靄鳳重申,法團廿幾年來一直用心服務居民,並未將政治帶入屋苑,希望屋苑不要淪為政治舞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澤豐花園法團更換物管遭年輕居民「起底」 業主籲勿將政治帶入屋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