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2逃犯案|黃偉然涉製爆炸品 續還柙轉區院審

12逃犯案當中的8人今年3月分批移交本港,押到天水圍警署。(點新聞資料圖)

12名因偷越邊境罪在內地被定罪的逃犯,10名逃犯先後被遣送回港,並面對原本在香港干犯的控罪審訊。逃犯黃偉然今日(3日)就一項製造爆炸品罪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請被告毋須答辯,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把案件押後至6月15日以待轉介區域法院的文件。控方反對被告保釋,被告亦沒有保釋申請,須繼續還柙。

30歲機械技工黃偉然,被控一項製造爆炸品罪。控罪指,黃偉然於2020年1月16日在上水沙頭角路吳屋村製造爆炸品,即俗稱DNT的強力炸藥。

10名被遣送回港的逃犯,當中9人被加控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包括逃犯黃偉然,涉及的案件與他們畏罪潛逃有關。該案4月30日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各被告暫時毋須答辯,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把案件押至6月18日待控方準備轉交文件,案件將轉往區域法院。9名被告依次為廖子文(18歲,無業)、鄭子豪(19歲,前技術員)、張俊富(24歲,學生)、張銘裕(21歲,運輸工人)、嚴文謙(22歲,學生)、黃臨福(17歲,無業)、黃偉然(30歲,無業)、李子賢(31歲,測量員)及郭子麟(19歲,學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2逃犯案|黃偉然涉製爆炸品 續還柙轉區院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