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醫管局系統「冧檔」 多間醫院服務受影響

有消息指,醫管局臨床管理資訊系統(CMS)今午(3日)突然故障,醫護人員未能讀取系統內的病歷及藥物紀錄等重要資訊。(中新社資料圖片)

有消息指,公立醫院的臨床管理資訊系統(CMS)今午(3日)突然故障,醫護人員未能讀取系統內的病歷及藥物紀錄等重要資訊,多間醫院的臨床服務及急症室診症服務因此拖慢。據悉,系統經搶修後,大約下午2時前回復正常。

據前線醫護人員透露,今次系統故障大約持續1小時,其間無法登入系統,畫面顯示「All CMS functions are not available until further notice.」雖然病人病歷可以由後備系統讀取,但急症室為候診人士安排的X光、抽血紙、藥單等,全部只能手寫,並等待系統回復正常後,才能輸入電腦作紀錄,臨床服務時間受阻。

醫管局CMS系統曾於去年8月28日發生網絡連接故障,導致醫護人員未能登入臨床資訊系統,歷時約1小時20分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醫管局系統「冧檔」 多間醫院服務受影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