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台島「奇葩」:政治騙徒橫行無忌

文/疾言

俗話說「橋唔怕舊,最緊要受」。雖然電話騙案在香港發生多年,但相關案件至今有增無減。其中最轟動的一起案件是最近本港一位九旬富婆被騙2.5億港元,是歷年涉及最高金額的假冒內地官員電騙案。正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警方已拘捕一名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的男子,並凍結涉案的銀行戶口900多萬元。電騙案的犯案者最終必將被繩之於法,但有一種騙徒卻無法可管,逍遙法外。它就是「政治騙徒」。

民進黨蔡英文當局上台後多次違背選舉承諾,欺騙選民,根本就是台灣最大的「政治詐騙集團」。但由於它同時掌握行政、立法、司法、監察大權,無人可對之實施監管,連任後更如脫韁野馬,恣意妄為。人們都說台灣騙徒是電騙案的「始祖」,但比起民進黨當局,不過是「小巫見大巫」。蔡政府披著合法的外衣,行欺騙選民之事,招數可比電騙案的騙徒高明多了。

近月島內團體先後發起「反對進口美國瘦肉精豬肉」、「珍愛藻礁」、「公投是否應與選舉同時舉行」三項「公投」,將於8月進行投票。但有民調顯示,如果明天投票,這三項「公投」將獲得「壓倒性勝利」。這並不令人意外,因為這三項議題都是民進黨在野時的政見和承諾,上台後不僅拋諸腦後,還反其道而行之,怎能不引起民怨?當年民進黨立委為了阻撓國民黨馬英九政府進口美牛,不惜霸佔「立法院」五天四夜、杯葛議案,但成為執政黨後為了討好華府,竟開放美國瘦肉精豬肉進口及進一步擴大美牛進口。雖然島內多份民調顯示,高達八成台灣民眾不支持美國瘦肉精肉類進口,但蔡當局不為所動,仍一意孤行。國民黨於是發起「反萊豬」公投,展示強大民意。

至於「公投綁大選」也是由國民黨發起,對民進黨當局極之嘲諷之意。蔡英文上台後,以民進黨立委為首的「立法院」通過修法大大降低了「公投」的提案、連署及通過的門檻,以致2018年島內「九合一」地方選舉史無前例地出現了10項「公投案」。民進黨以為「公投」與選舉同時舉行,可以催高民進黨的投票率,但結果卻相反。民進黨在那次選舉中輸得脫褲,於是又修法取消「公投綁大選」。蔡當局把「立法院」玩弄於股掌之中,把台灣選民當成傻子。

「珍愛藻礁」則是由台灣環保人士發起。藻礁是由藻類所孕育的生物礁,多孔隙的礁體環境很適合小魚或底棲動物,生物多樣性與地質多樣性非常豐富,藻礁平均十年才長成約一公分,生長速度緩慢,因此極為珍貴。桃園觀音大潭藻礁是全球少數僅存的現生淺海藻礁。2013年蔡英文在野時曾寫下「藻礁永存」四字,以示對環保團體保育工作的鼓勵。不料,近年蔡英文當局執政後,竟在桃園大潭興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藻礁因而遭到破壞,令環保人士極為憤怒,批評蔡英文違背當年的承諾,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民進黨當局違背選舉承諾,又何止這三項「公投案」的議題?蔡英文選舉時保證「上台後陸客人數不變」、「維護兩岸現狀」,但結果執政後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導致陸客人數銳減。也許有人不解,民進黨屢屢違背選舉政見,欺騙選民,難道就不怕流失選票?不怕。因為選舉時,民進黨只要操弄「反中牌」,販賣「芒果乾」(亡國感),綠營支持者就會「不計前嫌」地迅速歸位、力挺民進黨,以致民進黨肆無忌憚、目中無人。正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台島「奇葩」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台島「奇葩」:政治騙徒橫行無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