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圍毆警員至骨折 19歲男生認暴動罪候懲

修例風波期間,前線執勤警員不時遭到暴徒毆打襲擊。(點新聞資料圖片)

去年2月29日,有大批市民聚集旺角及太子一帶,其後再度爆發警民衝突,一名警員期間「落單」而被示威者圍毆,示威者更以竹枝、水樽等投擲及追逐警員200米,警員需擎槍示警突圍。期間一名有份向警擲物的學生,在拾竹枝期間被制服,該名被告今(3日)在區院承認一項暴動罪,還押至5月24日判刑,期間待索閱其背景報告。

19歲被告鈕卓暉過去並無犯罪紀錄。他承認於去年2月29日,在旺角西洋菜南街近豉油街及奶路臣街一帶參與暴動。被告原本尚有一項襲警罪,但獲准擱置於法庭存檔,不予繼續檢控。

案情指事主為偵緝警員,案發當晚便裝執勤,與同袍一同乘坐警車進行巡邏。晚上10時許,他們巡經彌敦道及山東街交界,發現有一批黑衣人架設路障,於是落車追捕。當事主沿西洋菜南街追截期間,他因停步檢查裝備因而落單,因此被逾10名人士走近包圍,對他拳打腳踢至倒地,其頭盔亦被搶。事主於是擎槍自衞,並在嘗試兩次後才成功突圍跑開,但仍有人向他辱罵「黑警」等,並追上朝他扔物件。警員事後被送院治理,其頭部、四肢有擦傷、左腳踝骨折,獲發23天病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圍毆警員至骨折 19歲男生認暴動罪候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