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容馬珊兒:僱主憂外傭打疫苗出事不納勞保 望政府三思

容馬珊兒希望政府採取延長檢測期限等措施,為外傭提供保障。(中新社資料圖片)

政府研究要求外傭續約時必須接種新冠疫苗,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今日(3日)在一檔電台節目中表示,相信措施並非種族歧視,但認為政策局要三思,指在執行上會帶來很多問題,不少僱主亦擔心若果外傭接種疫苗出事,不被納入勞工保險下因工受傷。

政府要求全港37萬外傭5月9日或之前檢測,容馬珊兒相信政府安排出於好意,但有僱主反映檢測期限太倉促,或憂慮外傭排隊輪候檢測時有感染風險,希望檢測承辦商多派人監察,確保外傭輪候時有注意防疫。

容馬珊兒指出,不少在港工作多年的外傭,因為身體原因,擔心接種疫苗會有嚴重副作用,亦不知道是否納入政府的賠償計劃之中,僱主也擔心,若果外傭接種疫苗出事,不被納入勞工保險下因工受傷。她又指,有僱主求助指,有外傭對疫苗非常信任,即使有高血壓仍堅持接種疫苗,同樣令僱主擔心責任問題,令僱傭雙方有矛盾。

此外,容馬珊兒稱有外傭可能仍未接收到須強制檢測的訊息,關注限期內未能完成檢測具體會有甚麼罰則,如會否遭終止合約等,希望政府能延長檢測期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容馬珊兒:僱主憂外傭打疫苗出事不納勞保 望政府三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