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平機會:保障公眾健康措施不違反《殘疾歧視條例》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表示,保障公眾健康措施不違反《殘疾歧視條例》。(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要求全港37萬名外傭須接受新冠病毒強制檢測,長遠外傭續約時須接種新冠疫苗。平機會主席朱敏健(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在《殘疾歧視條例》下,任何措施為保障公眾健康,具合理和必要的性質,即使造成差別待遇,也不屬違反《殘疾歧視條例》,他認為僱傭之間要坐下來商討,達至雙方可接受的結果。

朱敏健解釋,對本身不適合或未能接種疫苗的人士,要考慮有無其他替代方案達至防疫效果。他舉例,早前對飲食業員工的打針要求,最終亦可以商討出彼此可接受的替代方案。朱敏健指,目前仍在考慮外傭續約時必須接種新冠疫苗的政策,有空間考慮不同意見。

早前媒體查詢政府要求所有外傭檢測是否過闊,平機會回應,基於《殘疾歧視條例》第61條,如果歧視基於保護公眾健康而合理地所需,條例不適用,有關歧視行為不違法。平機會補充,社會現在最需要的是團結一致,對抗病毒。防疫和抗疫措施必須在合理和必要的基礎下作出,避免標籤化任何群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平機會:保障公眾健康措施不違反《殘疾歧視條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