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粵港澳青年快閃唱響《我和我的祖國》 3萬中超球迷參與

在粵港澳三地青年的領唱和參與下,現場3萬多人高唱《我和我的祖國》。(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5月2日晚,2021年中超聯賽廣州隊坐鎮天河體育場主場迎戰深圳隊。這場「廣東德比」打響之前,現場舉行了一場中超聯賽廣州賽場「我和我的祖國」主題快閃活動。在粵港澳三地青年的領唱和參與下,全場3萬球迷配合國旗傳遞快閃,高聲歌唱《我和我的祖國》,場面激情澎湃。

在星海音樂學院流行音樂學院副院長、上海音樂學院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博士王璁的領唱下,廣州歌舞劇院國家二級演員、歌隊隊長萬乘齊,廣州歌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李博,廣州歌舞劇院國家二級演員呼格吉樂、權琳麗,廣州廣播電視台主持人、《廣州新聞聯播》主播朱英瑞,著名流行女歌手汪晨蕊,電影導演、澳門科技大學博士陳尚實,暨南大學香港學生曾祥銳等人一起唱響了《我和我的祖國》。

歌聲中,天河體育場草皮上一面長43.2米、寬28.8米的巨幅國旗緩緩展開,全場3萬球迷全體起立,一邊跟唱,一邊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共同開啟了本次國旗傳遞儀式主題活動。在現場的微雨中,看台上點點星光閃爍,球場內國旗迎風招展,成為本輪中超聯賽一道壯麗的風景線。

香港學生曾祥銳參與了當天的歌唱活動,十分激動。「場面很大,而且和這麼多人一起歌唱祖國,我有很強的作為中國人的身份認同感。」曾祥銳說,來到內地後才發現,祖國幅員如此遼闊,發展這麼快,希望香港青年眼光放長遠一些,到內地走一走看一看。

港生曾祥銳參與了快閃歌唱活動,十分激動。(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粵港澳青年快閃唱響《我和我的祖國》 3萬中超球迷參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