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京東物流通過港交所聆訊 市值估達400億美元

京東物流昨日(2日)已通過港交所聆訊,並披露了最新財報。(網絡圖片)

昨(2日)晚,京東物流IPO之路再進一步,已通過港交所聆訊,並披露了最新財報。京東物流是繼京東、京東健康之後,京東旗下第三家上市公司,今年2月提交了IPO申請,市場估值高達400億美元。

根據京東物流初步招股文件顯示,去年蝕逾40億元人民幣,前年蝕超過22億元人民幣。期內,收入733.7億元人民幣,按年升47.2%。不過按照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計算,去年經調整盈利約17億元人民幣,前年虧損9.24億元人民幣。公司預期,今年度虧損淨額將會顯著增加,因為可轉換及可贖回優先股公允價值變動;疫情相關的政府支持減少,令毛利率下跌; 行政、銷售及市場推廣等開支增加。

2020年京東物流為超過19萬家企業客戶提供服務,涉及快消、服飾、家電、家居、3C、汽車和生鮮等多個行業,其中一體化供應鏈客戶數達到5.27萬家,相比2018年增長62%。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京東物流運營超過900個倉庫,包含京東物流管理的雲倉面積在內,倉儲總面積約2100萬平方米,服務範圍覆蓋了中國幾乎所有地區、城鎮和人口,全球可觸達超過220國家和地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京東物流通過港交所聆訊 市值估達400億美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