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龍子明倡設國安法教育紀念館 揭黑暴運動本質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公眾教育展覽」。(點新聞記者攝)

香港國安法去年落實後,在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方面立竿見影,最近「國家安全日」更是吸引大批市民踴躍參與。全國政協委員、大灣區青年聯盟總監龍子明今日(24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為了讓維護國家安全概念深入民心,有必要在香港設立國安法教育紀念館。

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龍子明表示,設立國安法教育紀念館,可以為香港學生和市民提供認識止暴制亂和維護國家安全的實物材料,揭露外國勢力亂港鐵證,讓市民乃至各地旅客,認清黑暴運動的來龍去脈,以及其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本質。

此外,龍子明還表示,大灣區有著深厚的歷史人文資源,是近代民主革命的發源地、東西方文明的交匯點、改革開放的橋頭堡和排頭兵,「了解大灣區,就可以認識一部中國近代史和國家改革開放的歷史。」特區政府應該與廣東省政府共同做好「文旅規劃」,推動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參與文化交流與生活、就業和創業等方面的考察,在認識歷史、了解國情、融入國家發展的基礎上,培養港澳青年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培育更多的愛國愛港人才。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龍子明倡設國安法教育紀念館 揭黑暴運動本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