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粵商通」平台珠海上線 港人辦交易服務更便捷

「粵商通」平台近日在珠海正式上線,相關交易服務更加便捷。(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在手機移動端掃一掃,即可實現建設工程招投標的身份驗證、電子簽章、加解密。點新聞記者今日(18日)從珠海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獲悉,「粵商通」平台近日在珠海正式上線,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再添「利器」,珠海成為廣東省第二個接入該APP的地級市;港澳居民辦理珠海相關交易服務也將更加便捷。

珠海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粵商通」平台啟用後,企業不需要到現場也不需要提供紙質資料,只要在手機上通過刷臉等操作,就可以完成認證、辦理數字證書。

「粵商通」移動數字證書打破了區域之間、平台之間的技術壁壘,用戶辦理一個證書就可在廣東省多個公共資源交易平台使用,無需重複辦理。公共資源交易業務的辦理通過手機掃碼方式實現,真正實現「手機交易」。

該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根據廣東全省公共資源交易「一張網」部署,珠海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完成與「粵商通」的對接,創新區塊鏈技術在公共資源交易領域的應用,打破跨區域、跨平台、跨系統的技術障礙,降低企業交易成本、增加交易便利,為建成跨境的粵港澳大灣區交易市場提供樣本。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粵商通」涉企移動政務服務平台市場主體註冊量超700萬,該平台上線涉企高頻服務事項1062項,集成158類電子證照,已為過半數廣東市場主體提供便捷惠企服務。其中,實現「一站式線上開辦企業」,全程在線辦,一次完成名稱自助申報、註冊登記、刻章、銀行開戶和稅局領票等企業開辦環節,最快1個工作日即可領取營業執照。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粵商通」平台珠海上線 港人辦交易服務更便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