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青:想用親身經歷告訴更多人 不要錯過大灣區這趟車

廣東中山市易創空間創業孵化基地着力打造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合作平台。(新華社)

多位於大灣區扎根創業的香港青年近日接受內地媒體新華社訪問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蓬勃,希望更多港澳青年邁出第一步,抓住國家發展機遇,勇敢逐夢。

生於佛山、長在香港、在美國讀博,「80後」香港青年潘洪輝如今正在大灣區扎根創業。他組建的中山康天晟合生物技術有限公司,3年來抓住國內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契機,已從初創12人增至現在120人,營收也達到一千萬元,整整增長了10倍。潘洪輝表示,「我想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更多香港青年,大灣區這趟車已經啟動,不要錯過了。」

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已成為澳門青年來內地創業的青睞之地。(新華社)

現時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已成為澳門青年來內地創業的青睞之地。「90後」實習律師、海外留學歸來的澳門青年張思遠,正在這裏朝着「大灣區律師」的夢想努力。已通過內地的司法考試的張思遠看中了粵港澳大灣區的廣闊前景,直言「大灣區正蓬勃發展,在這裏我能學到更多的東西,看到更多的風景。」

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創業的香港青年、庫基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創始人餘廣滔,亦感受到灣區的盎然生機,動員更多朋友一起來逐夢。他鼓勵香港的朋友勇敢邁出第一步,「先來內地看看,眼見為實,只有自己真切感受到了,才會做出客觀的判斷來。」

在惠州市仲愷港澳青年創業基地,土生土長的香港青年姚志佳和朋友合夥成立了一個文化品牌傳播公司,希望通過製作一些體現大灣區經濟社會變化的視頻,講好大灣區股市,能讓更多港澳青年看到內地市場、讓更多人讀懂中國的發展。

據新華社報道,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在從中央到地方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相關政策文件中,「港澳青年」是其中的高頻詞。「便利港澳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就學就業創業」,已然寫入了中國的「十四五」規劃綱要中。又形容港澳青年不僅是香港、澳門的希望和未來,也是建設國家的新鮮血液。遍布大灣區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搭建起成就夢想的舞台。青春的脈搏下,粵港澳三地的人們正攜手開創大灣區更加美好的未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青:想用親身經歷告訴更多人 不要錯過大灣區這趟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