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教局辦虛擬展覽 逾40應用學習課程網上睇

教育局與應用學習課程的提供機構合辦「應用學習課程虛擬展覽2021」。(政府新聞處)

教育局今日(14日)向全港中學發出通知,鼓勵學生、家長和教師踴躍參觀「應用學習課程虛擬展覽2021」,加深了解應用學習課程。教育局發言人表示,這項活動由教育局與應用學習課程的提供機構合辦,由今日至7月15日舉行。因應新冠疫情,本年度的展覽透過網上平台以全新形式舉行。展覽共有10個課程提供機構參與,展出40多個應用學習課程的資料,包括課程簡介、影片及學生作品等,讓學生、家長和教師認識應用學習是有價值的高中選修科目。

發言人續指,應用學習課程着重實用的學習元素,並與寬廣專業和職業領域連繫,實踐與理論並重。課程透過模擬或真實情境來發展學生的知識、共通能力、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幫助他們為未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

展覽由今日至7月15日舉行,展出40多個應用學習課程的資料。(政府新聞處)

本港的高中選修科目現時已包涵超過40個應用學習課程,涵蓋六個學習範疇——創意學習;媒體及傳意;商業、管理及法律;服務;應用科學;工程及生產;另外設有應用學習(職業英語)和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去年,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及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專責小組分別向教育局提交報告,兩份報告書均肯定應用學習為有價值的高中選修科目,並建議加強推廣,讓大眾進一步了解其價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教局辦虛擬展覽 逾40應用學習課程網上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