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研會日本領館請願 強烈譴責傾倒核廢水

「香港政研會」前往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反對日本向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日本政府昨日通過向太平洋排放125萬噸核廢水,引起國際社會強烈反對。市民團體「香港政研會」今日(14日)前往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強烈反對日本不顧全球海洋生態排放福島核廢水,並對此作出最嚴厲譴責。

政研會早前在網上聯署反對日本傾倒核廢水,目前已經有逾2.4萬香港市民參與。政研會表示,日本政府該等行為不單止嚴重破壞生態,更可能污染全球海產,直接威脅人類及其他生物物種的生存,是極度不負責任的自私違法行為,也是違反人權的最惡劣罪行。政研會已經分別向原子能機構(IAEA)、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國際綠色和平(Green Peace International)、以及瑞典環保少女Greta Thunberg去信,要求攜手阻止日本政府的自私無恥行為。

日本領事館代表接收請願信。(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研會日本領館請願 強烈譴責傾倒核廢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