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自由黨支持特區政府提出完善選舉制度法案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張宇人、邵家輝、易志明。(點新聞記者攝)

為了落實3月11日全國人大有關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所作出的決定,以及3月3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兩個附件的修訂,特區政府昨天(13日)公布《2021 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的內容和有關條文。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張宇人、邵家輝、易志明今日(14日)發表聲明表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完善選舉制度草案。

聲明表示,自由黨幾位立法會議員會全力履行議員職責,在有關草案審議期間,必定會向特區政府反映香港不同業界及社會各界的意見,確保「愛國者治港」的基本原則得到法律保障,亦能堵塞香港以往選舉制度的漏洞,體現正確的憲制秩序,確保香港能夠重新出發,在基本法框架下建立「既富有香港特色,又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一套全新選舉制度,使香港社會回歸理性,準確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並最終達至全部議員由普選產生的目標。

聲明指出,自由黨認為條例草案中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選舉辦法,能使更多不同的社會持份者參與,將社會不同聲音帶進特區治理架構內,使政府施政、議員議政回復到應有的效率和效能,讓特區政府能夠落實行政主導,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發揮香港所長,更深度地融入到國家發展大局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自由黨支持特區政府提出完善選舉制度法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