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醫藥健康試驗區落地廣州 打造國內領先中國醫谷

粵港澳大灣區醫藥健康綜合試驗區落地廣州,圖為醫藥實驗室。(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粵港澳大灣區醫藥健康綜合試驗區落地廣州荔灣區。點新聞記者今日(14日)從廣州藥監部門獲悉,該試驗區項目將致力打造成為粵港澳醫藥健康產業創新合作示範區,其中設有「穗港澳國際健康產業城」,將攜手港澳打造國際有影響、國內領先的中國醫谷。

目前廣州荔灣區的現代醫療健康產業已形成集聚效應,圖為健康智能管理。(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據了解,粵港澳大灣區醫藥健康綜合試驗區落地的廣州荔灣區,醫藥健康產業優勢突出、中醫中藥資源豐富。去年荔灣區規模以上醫藥製造業企業12家,醫藥製造業產值近53億元人民幣;擁有25家醫療器材生產企業,1640家二類、三類醫療器械經營資質市場主體。其中,廣藥集團連續多年穩居中國製藥工業百強第一名,清平中藥材交易中心年成交額超百億元。

廣州荔灣區的現代醫療健康產業目前已形成集聚效應。其中,大坦沙島定位為醫、療、研、養、游全產業鏈的高端健康生態島,已有20家高端醫養企業進駐,項目二期正抓緊建設。廣州國際醫藥港打造「一帶一路」國際大健康產業門戶和超千億級大健康產業集群,首期87萬平方米「健康方舟」正在全球招商。目前大坦沙國際健康生態島中軸線核心腹地、廣州國際醫藥港等兩大重點平台均已納入「穗港澳國際健康產業城」規劃範圍。

《方案》提出,「粵港澳大灣區醫藥健康綜合試驗區」構建荔灣試驗區「一島一港一帶多組團」的空間格局,分別是大坦沙國際健康島、廣州國際醫藥港、珠江南岸沿江產業帶,多組團;包括現代中醫藥、「互聯網+」醫療、生物醫藥、醫療器械、醫藥健康創業等六大組團。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醫藥健康試驗區落地廣州 打造國內領先中國醫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