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銀人壽:業界已度過最困難時期

鄧子平表示,如能恢復通關,相信對整個保險行業都有很大幫助。(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政府有意擴大「回港易」計劃的適用範圍,並於下月推出「來港易」計劃,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表示,如能恢復通關,相信對整個保險行業都有很大幫助,冀本港保險行業能錄得強勁反彈,惟能否通關仍有很多變數。

展望今年的保險業經營環境,由於疫苗接種計劃已經展開,加上有望逐步恢復通關,他相信業界已經度過最惡劣的時期。

2020年中銀人壽來自內地訪客的新造保單保費按年下跌大約60%至70%,與市場水平相若。不過鄧子平表示,中銀人壽的客戶基礎是以本地客戶為主,故去年的整體新造保費儘管按年下跌17%,惟跌幅較市場水平(下跌37%)低。

中銀香港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總經理周國昌表示,受疫情影響,去年最受歡迎的保險產品是短期儲蓄產品和延期年金,而人民幣投資產品亦相當受歡迎,部分原因是人民幣兌美元去年升值大約7%。

(點新聞記者柴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銀人壽:業界已度過最困難時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