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山東社團總會成立大會深港兩地同步召開

成立儀式深圳會場。(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12日,香港山東社團總會成立典禮及會員大會在深港兩地以連線的方式同步召開。因疫情原因,會議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活動得到了山東各界及在港山東鄉賢的大力支持。

山東省委統戰部部長張江汀率全省16地市的統戰部部長在深圳會場出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等為總會成立題寫賀詞。

山東省委統戰部部長張江汀致辭(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山東省委統戰部部長張江汀在致辭中表示,衷心希望社團總會更高地舉起愛國主義旗幟,團結帶領廣大會員鄉親,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積极參与香港社會的政治事務,以身作則做好中央涉港政策宣傳,旗幟鮮明與破壞祖國統一的行為作鬥爭,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貢獻更大力量;同時,他希望社團總會廣泛邀請香港各階層、各界別的代表人士到山東參訪,探索建立魯港經濟、文化、社會深層次常態化交流機制,持續為山東的發展聚人氣、聚人脈、聚人心。

山東省委統戰部向社團總會贈送禮物。(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社團總會首任會長朱新勝。(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首任會長朱新勝指出,總會要打造山東人在香港的「同鄉之家」,更要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深化魯港兩地合作互動,面對嚴峻複雜的香港形勢,總會堅決擁護「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團結凝聚在港鄉親,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极參与香港社會事務,發揮齊魯兒女應有作用。

據了解,香港山東社團總會2021年3月在香港註冊,從註冊到召開成立大會只用了一個月的時間。總會現有32個屬會、數萬名鄉親會員,旨在團結20萬居港魯籍鄉親及關心魯港發展的各界友好,凝心聚力增強山東在港社團的影響力和號召力,共同發展,互利共贏,服務國家大局。

香港山東社團總會將定期舉辦各類會員活動敦睦鄉誼;組織魯港投資、考察及慈善活動,服務家鄉建設,共享機遇,造福桑梓;通過會議、研討、展覽及其他文化教育等互動交流,促進兩地融合認同,推動魯港經貿合作再上新台階。

(點新聞記者石華深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山東社團總會成立大會深港兩地同步召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