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戴德梁行:本港寫字樓租金料續跌至2023年初

戴德梁行今日(12日)公布的最新報告指,今年整體寫字樓租金將較去年下跌10%至15%,並將進一步跌至2023年初。(中新社資料圖片)

戴德梁行今日(12日)公布的最新報告指,今年整體寫字樓租金將較去年下跌10%至15%,並將進一步跌至2023年初,而本港甲廈今年首季負吸納量(指供過於求的量)逼近90萬方呎,屬有紀錄以來最差。寫字樓待租率升至14%,創2004年次季以來歷史新高。

戴德梁行香港董事總經理蕭亮輝表示,首季寫字樓整體呎租57.4元,較2019年首季度高峰75.9元下跌24.4%;中區退租情況最為嚴重。由於單季負吸納量已達到有紀錄以來新高,市場上出現的任何新供應都可能令租金進一步下調。新寫字樓項目將於明年相繼落成,屆時將會有達420萬方呎新供應,相信吸引大型企業於下半年頂租。

雖然寫字樓租金持續下跌,但零售市場預計今年將逐步回復。戴德梁行執行董事及香港商舖部主管林應威指出,2月份零售數字分別受惠於珠寶和手錶及時尚與配飾的驅動,期內零售銷售按年增長30%。政府以派發消費券形式代替派錢,有利刺激零售及餐飲行業。該行預計零售商戶租金將在今年往後時間保持平穩,當中餐飲業租金將有帶頭回升的趨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戴德梁行:本港寫字樓租金料續跌至2023年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