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久慧說法|抹黑「武漢封城」 香港電台為何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圖、文/ 鄭久慧

香港電台真是不遺餘力唱衰內地,連「武漢封城」都不放過,剛好該片編導又是涉抹黑新疆的唐若韞。

此片屬於港台英文節目《脈搏》(The Pulse)其中一集,2020年播出,取材自封城第37日的武漢,直指「中國政府滅聲敢言的武漢市民,逮捕報道封城的武漢『平民記者』們」,同時指控中國政府實施網絡監控,限制武漢情況被發布至互聯網。

唐若韞在節目中,主要訪問戴黑口罩的異見人士Zhangyi,他明顯對內地帶有偏見。香港電台的旁白指此人因八九政治風波而被內地當局嚴密監控,但他竟然能在封城的武漢高處及屋外拍片,並上網連線香港,接受唐若韞的境外專訪,這算什麼「嚴密監控」?

最令人無語的是,該集《脈搏》節目清楚播出Zhangyi搞的「眾籌倡議書」,他與幾個同道中人,打着悼念「李文亮醫生」的旗號,要在8天內眾籌20萬人民幣,為李文亮塑造銅像及搞境外宣傳。

經歷無數「眾籌騙局」的香港人當然明白眾籌是怎麼一回事,而在疫情封城的武漢,在生死懸於一線的武漢,在人人首要保住性命的武漢,搞什麼眾籌,塑什麼銅像,這是「趁你病,騙你錢」嗎?你不能等疫情過去,大家活下來才來籌款嗎?武漢封城,你塑個銅像給誰瞻仰?香港電台就是花公帑幫「騙子」宣傳嗎?這唐若韞只會配合着露出擔憂悲傷表情,作為記者,如此有違邏輯的事為何不問清楚?

片末,Zhangyi還說:「在這樣一個荒誕的時代,一定要有人站出來實實在在站出來,做一些踏踏實實的事。」 他接着說,為了理想,我可以獻出一切。張先生,你說得如此偉大,命都可以不要,瘟疫蔓延時還想什麼錢?籌什麼款?集什麼資?

《脈搏》節目還試圖透過剪接的技巧,涉嫌抹黑內地。例如受訪者稱指:「共產黨也沒什麼人性,也不講什麼道理。」但播出的片段似乎卻是網上流傳的,武漢某醫院院長殉職,妻子(同為醫護)在靈車後送別丈夫的片段。

請問香港電台《脈搏》節目除了煽情反共,還有什麼本事?你們當記者,不能做一些正面踏實一點的事情嗎?

武漢有1100萬人,唐若韞為什麼不去採訪武漢積極的一面,無數的好人好事,無數的志願者為了救人,犧牲自己的故事。你們香港電台是否無法理解內地的光明面,無法理解「封一座城,救一國人」的高尚情懷,只懂得挖糞、抹黑、唱衰?只懂得拍死屍,網絡上能挖到幾段死屍片段,你們利用香港公共媒體平台,全部播!中國政府聲稱死亡人數是零嗎?那你們播死屍要證明什麼,證明中國政府沒騙人嗎?

全國醫護捨命救人,馳援武漢,香港電台視而不見!抗疫專家為免疫情擴散,根據科學理據建議封城,香港電台置若罔聞!香港電台的存在就是為了散布恐慌嗎?要是中國抗疫不成功,你們香港電台就很開心啊?

美國抗疫失敗,死了54萬人,你們《脈搏》節目播了嗎?巴西疫情失控,一天死4000人,請問唐若韞連線巴西報道了嗎?

拍了抹黑內地的節目,《脈搏》節目馬上滿世界地報名參賽,美國歐洲的獎項拿個不停。到西方國家疫情蔓延,你們馬上聾了瞎了嗎?你們香港電台的國際視野、人文精神到哪裏去了?

港人皆知,香港電台從來都是拼了命地唱衰內地,毫無身為中國香港政府部門的自覺,到現在內地抗疫成功,疫情真相展露,世衞還中國一個清白,你們澄清過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久慧說法|抹黑「武漢封城」 香港電台為何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