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建宗:維護國安是港人責任和使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1日)發表網誌,他強調對於任何國家而言,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也是社會穩定的重要基礎和人民美好生活的最佳保障。國家安全都是頭等大事,不容有失。張建宗表示,作為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中央對香港有關的國家安全事務負有根本責任;香港則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他繼指,香港市民更應有一份自發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身體力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

張建宗寫到,香港近年在國家安全體系方面明顯出現了缺口,是一個必須及時除去的隱患。而香港國安法實施,正是填補了這一缺口,有利於恢復社會穩定,重建市民對香港的安全感和信心。張建宗相信,國安法是香港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點,它將使香港市民對國家安全、以至社會安全有深刻體會。

制訂及實施香港國安法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於3月30日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張建宗認為,隨着選舉制度的完善,香港将有望從長期的政治爭拗和對立對抗中解脫,政治穩定和政權安全得到保障,政治體制運行更加順暢,日後可以更集中處理深層次的社會問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建宗:維護國安是港人責任和使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