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樹棠患癌病逝終年77歲 兒子撰文悼念:我愛您

黃樹棠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資深演員黃樹棠早前因肺癌入院,延至今日(10日)凌晨2時不治,終年77歲。

黃樹棠3年前確診大腸癌二期,原已康復,可是早前肺部發現有癌細胞,至上月因呼吸不順入院留醫。當時任職配音員的兒子黃榮璋在社交網撰文,希望集氣得到祝福,讓父親大步檻過。直至今日晨約2時,黃榮璋在社交媒體撰文公布死訊。

黃榮璋今晨於facebook寫上:「我慶幸可以陪您行走最後的一段路,我慶幸我可以有機會孝順您服侍您,我慶幸我可以喺您強壯臂彎下成長,多謝您。爸爸,我愛您,我會乖,我會照顧好自己,您放心離去吧。」對於爸爸身後事,他回覆傳媒時表示已在安排中,詳情稍後公布。

黃樹棠患上大腸癌接受治療後康復,之後一直深居簡出,對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在去年2月的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新春團拜,當日他更獲大會頒發傑出貢獻獎。黃樹棠於1979年主演徐克導演的經典電影 《蝶變》,聲名大噪,其後他曾加入無綫,拍過不少經典劇集包括《楚留香》、《親情》、 《網中人》及《千王之王》,在麗的電視和亞視期間亦有精采演出,包括《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中「求叔」何應求一角。

黃樹棠一門三傑,除了其子任配音員,其妹黃文慧亦是資深演員。

黃樹棠兒子社交網悼念。

(點新聞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樹棠患癌病逝終年77歲 兒子撰文悼念:我愛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