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部電郵踢爆借戶口予「民陣」 正委會或觸犯洗錢罪

攬炒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早前被踢爆沒有註冊,是非法組織,要靠借用團體會員的銀行戶口處理財務,並因有會員不再續借戶口,民陣內部曾一度討論過註冊的利弊。根據民陣2014年的內部電郵,曾借出賬戶處理民陣財務的會員,正是有份創立民陣的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正委會)。法律界教授指出,代存非法組織款項可能觸犯洗黑錢罪。

以服務弱勢社群為宗旨的正委會,自孔令瑜出任幹事後,仗恃陳日君的反中勢力,將宗教平台打造成反中亂港的政治平台。正委會現任幹事包括近年入職的「香港眾志」創黨成員黎汶洛,委員則有「黃絲」醫護組織及前民陣召集人陳倩瑩。

就正委會早前於Fb發聲明稱沒有存放民陣資金,記者昨日到正委會辦事處,再進一步查詢該會有否於2014年之前借出賬戶予民陣,並附上民陣內部電郵資料,惟出任多屆民陣召集人及副召集人的孔令瑜不在辦事處。記者轉向在場的幹事黎汶洛查詢,卻被黎與另一名幹事以手機攝錄,黎等人歪理連篇,言行粗鄙,與宗教組織宣揚和平的理念背道而馳。至昨晚,正委會以電郵回覆記者查詢,迴避有關2014年之前有否借出戶口予民陣的問題,只強調已不是民陣成員,叫記者聯絡民陣查詢。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MeWe: mewe.com/p/dotdotnews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Telegram: t.me/dotdotnews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部電郵踢爆借戶口予「民陣」 正委會或觸犯洗錢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